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17:55:41 浏览:
 

3月31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院23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朱永民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闫小兵作为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民主党派处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主持。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会前认真准备,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李建学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他首先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巡察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了汇报。随后重点从对照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历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班子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自我对照检查结束后,聚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班子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闫小兵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需要改进的问题并给出意见建议。

朱永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环化学院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剖析严格、开展批评坦诚,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对学院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多深入师生生活,树立良好形象,在勤政廉政上下功夫。同时,对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强化措施,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高质量落实;二是要建立机制,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定期排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四是注重引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建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分析研究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并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思考谋划,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刘婧 审核: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