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4:33 浏览: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3月31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材料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王海燕、组织部长黄海峙,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张茂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简要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紧扣本次会议主题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正反两面经验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查摆、深刻剖析,并密切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发展实际情况,提出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务实作风,加强宗旨意识、牢记师者初心,遵规守纪等方面做好整改。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从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促进班子成员共同提高的角度出发,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坦诚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王海燕听取了学院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发言后,他对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主题聚焦、准备充分、交流坦诚、批评严肃认真,整改目标明确,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对下一阶段学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坚持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二是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统筹学院现有办学资源,充分利用共享资料,聚焦教育教学发展,有机结合纺织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加快重点学科建设,找准突破口,不断提高学院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性学院。三是要围绕学生,主动担当作为。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不断增强信念,坚定信仰,提升信心。四是要深化“一岗双责”,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性教育,严格监督执纪,实现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抓双促进。

最后,张茂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分析研究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真正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发展,提高师生满意度,获得感。(撰稿:常传旭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