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1 17:01:15 浏览:
 

1月2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学术报告会线上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曙光做的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若干亮点”的主题报告。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用好思政课这个渠道提出了明确要求。陈曙光从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问题,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他结合当前形势,对讲话中的亮点作了深度剖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思考,又有实践中的总结升华。

陈曙光的讲解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让与会教师对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自我革命的研究和把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好地帮助思政课教师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刘婷婷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