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勇担当 同心战疫情——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在行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1:35 浏览:
 

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研究生会(班团)干部、志愿者们组成坚强抗“疫”堡垒,不负所望、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在默默行动中抒写华章。

学院设立“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协助所在宿舍楼的老师抓好防疫工作,党员们积极主动维持学生核酸检测秩序,保障学生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他们不惧寒冷、坚守岗位;党员们在研究生宿舍楼楼口执勤,保障宿舍楼学生进出秩序井然;党员们深入学生中间,倾听学生们诉求,及时沟通解决问题,有效采取措施应对可能的安全隐患。

研究生们自发组成“抗疫志愿者突击队”,第一时间积极踊跃填写志愿者申请表,为保障校园安全、服务师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的身影出现在食堂门口、松林超市、澡堂一楼,进行定点执勤岗工作,负责食堂学生排队秩序,督促大家不要聚集交流,人员间隔一米,佩戴好口罩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

学院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配合老师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在全体研究生中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详细摸排研究生的网络、移动终端的网络传输情况,帮助导师做好线上教学授课方式的选择;架起线上辅导答疑云平台,做好自主学习和导师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做到学习标准不降低,内容不减少;精搜学术资源,配合学院做好“战疫云上学术”系列报告会的组织管理工作,现已开展了“图像处理”、“信息技术”、心理健康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宣讲活动等。

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防控领导小组老师的指导下,密切关注学校疫情态势,迅速反应并持续开展了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相关服务工作。辅导员们也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心理动态,研会干部们进入宿舍调研同学们居寝时期生活上的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进行反馈,也为同学们贴心转发投送宿舍健身小视频、疫情防控小贴士、倡议书等关怀之举。干部们纷纷表示,当前处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研究生会干部,我们责无旁贷,争当疫情防控的先锋者,为构筑学校疫情防控的防护墙添砖加瓦。

研究生班团干部作为网格化防控管理体系的最小单元,在楼宇内也带头协助老师做好防疫管控工作,及时召开班会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负责研究生信息登记和健康跟踪管理;按时分发防疫物资和出入凭证;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信息渠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关注特殊群体,引导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人为险而战,有人逆行出征,有人固守一线。在这紧要关头,计算机学院全体研究生团结一心、不惧困难、勇敢向前,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朝气蓬勃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的阴霾终会被驱除,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撰稿:程帅审稿: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