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多维度提升防疫工作实效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9 17:48:37 浏览:
 

从12月9日西安疫情发生以来,环化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响应,积极部署,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多维度提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疫情发生后,学院迅速行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明确组织领导、责任落实以及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措施。学院党政领导多次指导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学生,了解生活保障、线上学习等情况。

强化思想引领,扩展工作广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导师团工作会议,分析疫情发展态势,解读学校防控措施和期末工作安排。会后,各导师团迅速响应,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切实理解当下疫情防控形势,自觉支持和服从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同时引导学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疫情防控相关论述等展开学习讨论,通过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等形式,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共同抗疫的青春力量。

织密防疫网络,提高工作精度。疫情爆发以来,学院第一时间精准摸排在校生人数,掌握楼宇宿舍分布情况,确保各类学生底数清、情况明,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证。同时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包抓公寓”的部署安排,实行“副书记->辅导员(楼长)->层长->舍长->学生”五级网格化管理,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发挥学生宿舍的育人阵地功能,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辅导员分片包干、下沉一线,每日定时巡察宿舍,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和心里疏导工作。

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工作温度。学院招募20人的志愿服务团队,协助楼管和老师做好门禁出入管控。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和志愿者积极行动,收集整理学生困难,线上线下将贴心服务精准推送至每一名学生。同时建立学生因病出诊台账和特殊宿舍台账,及时跟踪关注,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依托专业特点,以“六有”宿舍评比为抓手,开展抗疫主题海报、微视频制作,营造了互助友爱、文明和谐、学习氛围浓厚的宿舍文化氛围,形成了宿舍文化促进学风养成的良好局面。(撰稿:刘婧 审稿: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