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新模式,战“疫”临时党支部在行动——人文学院、材料学院包抓临潼校区7号公寓楼新举措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16:35:33 浏览:
 

为尽快攻克此次疫情,人文学院和材料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建立疫情下的新型管理模式,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并于2022年1月6日上午十点召开线上会议,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建设工作。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学生工作部(处)杨光,人文学院辅导员王德利、刘杨扬,材料学院辅导员马越及7号公寓楼战疫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晓惠主持。

会上,周晓惠宣读了我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内容,提出作为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夯实宿舍公寓的楼层管理,用实际行动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接着,王德利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7号学生公寓楼管理方案,并明确了党员包楼层管理的工作时间和具体职责要求,结合封闭管控期间学工系统“包抓公寓”的工作指南,提出将精准管控落在实处,全面掌握每间宿舍的基本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动态,确保宿舍安全稳定。为了警示广大在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严格的管理自己,刘杨扬将一些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案例予以公布,希望同学们能引以为戒。

人文学院2020级法硕班明晔同学作为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表态,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扎实工作!

会议最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向大家说明了临时战“疫”党支部成立的意义和背景。同时,刘畅指出,近期国内疫情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学校防控形势也是异常严峻复杂。一个公寓楼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党员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当前,全校广大师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坚强有力的疫情阻击防线。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撰稿:周晓惠 审核: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