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度时艰”——计算机学院师生在行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09:28:14 浏览:
 

12月27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12月28日0时起,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也要求“校院两级学工系统全员在岗、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宿舍”。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闻令而动,克服重重困难,纷纷赶在28日0时前赶回临潼校区,投身最严格的校区封闭、宿舍限制管理工作中,当天晚上迅速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将出入凭证发放到近400间宿舍,打好疫情防控升级的准备战。

12月28日,按照学校“学院包抓学生公寓”的方案要求,学生在宿舍,学工人的工作地点就要在宿舍。学院辅导员全部转战2号学生公寓楼“主战场”,以辅导员工作站为家,根植一线开展“防疫守卫”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院长薛涛对包抓公寓工作及时进行指导,向辅导员传达学校最新防疫要求,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和辅导员的所盼、所急、所需,对包抓公寓的具体防疫工作指出工作重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29日,学校下发《关于招募学校家属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学院王雅慧书记、薛涛院长、陈亮副院长、王爱丽老师、谷林老师、范爱华老师、吴艳杰老师、加云岗老师等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第一时间投身到所在家属区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学院安排的校团委挂牌突击队成员10人,学院防疫专职机动志愿者30人,网格化管理骨干130余人,勤工助学义工岗400余人陆续参与到2号学生公寓的日常防疫管理工作中,大家都卯足了一股劲,带着共同的目标任务和必胜的信念在校园里、楼宇内从事着力所能及的工作,无时无刻不彰显着计算机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12月30日至今,在实行“学院包抓学生公寓”以来,计算机学院构建了2号学生公寓楼不分学院、全员参与的一体化体系和楼长、层长、学生干部(志愿者)、宿舍长等骨干群体参与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也对包抓公寓的各项工作及时进行指导并解决实际困难,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始终坚定信心,与学生在一起,严格工作机制,做宿舍楼防疫工作的“承包者”;学生日常进出的“把关者”;学生健康平安的“守卫者”;学生压力释放的“倾听者”、情绪排解的“开导者”和近在咫尺的“暖心者”,切实肩负起了2号楼337间宿舍1873名学生的防疫任务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运用了“一访二查三注”的工作模式。“一访”是深入走访宿舍,向学生宣传抗疫防护知识,了解封闭管控期间学生的所思所想所为;“二查”是检查学生遵守防疫制度和宿舍管理制度情况,采取激励和惩戒措施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政令畅通;“三注”是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尤其是特殊学生和敏感事件,与学生所在学院通力配合,提前研判,想方设法化解危机。

“同心抗疫,共度时艰”,计算机人一直在路上。接下来,学院将不断总结、凝练、提升工作方式方法,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出计算机人应有的力量。(撰稿:张鑫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