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筑堡垒 初心使命扬旗帜——城市学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6 17:42:24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市学院党委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在动力。以最强烈的担当、最严密的措施、最有力的落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个方面,形成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一、强化党建引领,织密联防联控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市学院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按照学院包抓楼宇、辅导员包抓楼层的要求,学院党委依托师生党员,迅速搭建“双向四级”学生公寓联防网络:建立面向楼层和面向学院的双向管控体系,构建楼长、楼层长、学生党员、团学组织干部和学生志愿者、宿舍长在内的四级学生公寓联防网络。通过串点成线、连线成网的方式,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二、党员干部强担当,齐心战疫做贡献。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积极动员师生党员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行动对照初心,用担当书写使命。学院院长马云、党委书记杨友谊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每日深入包抓公寓,统筹协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工队伍全员在岗,下沉公寓一线,24小时工作不掉线,做到问题不出公寓;十余名教工党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物资发放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抗击疫情;29名研究生党员主动请缨,化身“党员服务先锋”,积极参与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三、党团携手抗疫,奏响青年最强音。学院党委号召所有党团支部行动起来,号召广大党团青年亮身份,发强音,助力疫情防控。12月22日,校团委下发《关于招募“鲜橙大抗疫志愿者突击队”队员的通知》,吹响抗疫“集结号”,学院青年不惧风险、勇于担当、主动请战、逆行而上。数小时内,报名数百人,经过选拔,有73人成为“抗疫志愿者突击队”队员,投身抗疫一线。同时,学院将持续引导党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疫’战到底”系列活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青春力量。(撰稿:凌旭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