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做好疫情时期研究生工作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6 20:36:37 浏览:
 

突出特色组织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与师生线上跨年“云茶话会”活动。为丰富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学术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启动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活动”,组织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阅读学院制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经典书目》,参照自己的专业及研究方向,撰写相应的读书报告。

2021年12月31日20:00—2022年1月1日1:00,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体师生跨年“云茶话会”。各位研究生导师与所带研究生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和腾讯会议等形式,召开茶会话、恳谈会等活动,在特殊时期给予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加强了研究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2日,学院辅导员走访了所有学生宿舍,代表学院为每一位同学送去了新年礼物。

发挥优势,以“抗疫”为主题,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线上系列宣讲活动。1月3日下午14:00,由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的两位成员带来的“爱国篇—第一讲”线上宣讲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顺利开讲,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疫情期间,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讲述疫情之下的故事、基层战疫的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在疫情冲击之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力量。通过两位同学的宣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将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激励在学生担当青年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身体力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此次线上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后续,青马宣讲团将继续本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讲者、实践者”的宗旨,遵守防疫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努力传播党的声音和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抗疫必胜信心。(撰稿:孙建荣 李益鹏 刘佳 审稿:杨永革 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