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包抓临潼校区3号公寓楼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5 16:06:13 浏览: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小组就是一片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封闭管理期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管理学院包抓临潼校区3号公寓楼全体学生的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管理学院党委决定在3号公寓楼组建战“疫”临时党支部,以楼层为单位下设6个党小组。党支部书记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担任,党小组组长分别由学院辅导员张妍、王志刚、吴昌敏、姚壮、李根、陈钰娴担任。

1月5日下午,3号公寓楼战“疫”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第一党小组组长吴昌敏主持。支部书记于稀水对临时党支部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临时党支部的架构。

接着,于稀水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并围绕目前的抗疫形势、近期工作、对党员的期望等方面展开讲解,指出疫情期间党员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保持清醒、理性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接着对近期的任务作了安排,主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学生外出购餐、购物、洗澡的统计,组织学生有序核酸检测,维护3号公寓楼卫生等工作,协助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于稀水表示,疫情结束后,将把所有党员在本临时党支部的表现情况如实向党员所在党组织进行汇报,作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考核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

最后,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璇和城市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员田苗苗代表学生党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党员们纷纷承诺: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和学校规章制度,按要求做事,发挥党员红色力量,抱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撰稿:吴昌敏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