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四个强化”筑牢3号学生公寓楼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5 14:18:37 浏览: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学生管理的挑战和压力,管理学院按照学校要求,通过“四个强化”进一步夯实宿舍公寓楼管理,探索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管理模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包抓负责的临潼校区3号学生公寓楼安全、平稳、有序。

强化学生公寓管理机制。针对3号学生公寓楼承载容量大和入住学院多元复杂的情况下,学院制定疫情防控时期3号学生公寓楼管理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包楼层制度”,明确公寓楼人员责任,设置楼长、楼层长、宿舍长,组建3号公寓楼宿舍长工作QQ群,确保每个学院、年级、专业都有学生干部联络人,实行精准管控,全面掌握责任区内基本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动态,确保宿舍安全稳定。

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发布《3号学生公寓楼疫情防控管理温馨提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科普宣传解读,教育学生不串门、不外出,不聚集。开展《封闭管控期间3号学生公寓楼“六有”宿舍评比》活动,引导学生有站位、有自律、有平安、有卫生、有学风、有文明,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时期个人疫情防控行为,使学生自觉自愿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公寓进出人员管控。在3号学生公寓大厅安排专人对外出人员的证件进行检查,要求所有进出宿舍学生填写《3号学生公寓楼学生购餐出入登记表》和《3号学生公寓楼学生购物登记表》信息,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外出够餐购物规律,对在外逗留时间过长学生进行询问,对于无故在外逗留时间较长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减少学生不必要的外出流动,进一步做好学生外出管控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外出巡查工作,对校园逗留学生及时劝返,安排辅导员、“三网一岗”学生每天夜间进行住宿巡查和晚点名工作,认真排查,收集信息,确保整个疫情防控和工作处置形成闭环。

强化学生学习生活服务。成立学生互助小组,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协调、解决。组织学生干部极参与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了解、收集和整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就医用药、学习生活等各种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学院。成立3号学生公寓楼临时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宿舍卫生大扫除、学生心理咨询等活动。

管理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扎实有效的方法手段,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落实落细落深各项防控措施,织起疫情防控防护网络,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撰稿:李根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