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同心抗击疫情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4 18:01:13 浏览:
 

2021年12月中旬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所在辖区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引导服装学院全体青年学子认识当前形势、增强防控意识、学习生活有规划,在宿舍待得住,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服装学院团总支近期组织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同心抗击疫情”系列主题活动,我院两校区各年级团支部、宿舍和广大青年学子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了解掌握了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促进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地。

一是举行“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本科生、研究生疫情防控的参与感,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的科普知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年级多个团支部开展了以疫情防控知识抢答竞赛为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

服装学院团总支举行各年级团支部线上团日活动

二是开展“同心抗疫,青春宣言最强音”线上宿舍文化活动。为了强化好“非必要不出宿舍”、“每餐每宿舍一人外出带饭”、“每天打扫卫生勤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鼓励服装学院学子妥善安排好宿舍内的学习生活,树立防疫典范,学院团总支组织了以宿舍为单位书写宿舍战疫宣言座右铭,绘制防疫海报等展现积极向上风貌的宿舍文化活动。

服装学院开展两校区宿舍的宣言与丰富的学习生活

三是举办“同心抗疫,接力共唱一首歌”线上活动。学院团总支向各年级推荐《我和我的祖国》、《太阳》、《和你一样》、《逆光》、《我们在一起》等积极向上、凝聚人心的歌曲,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歌曲联唱。在特殊时期,用歌声鼓舞斗志,期盼抗疫胜利曙光。

服装学院举办宿舍联唱歌曲活动

是举行“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为抗疫志愿者送祝福活动。为了向主动坚守在防控一线,成为西安工程大学疫情防控“最美风景线”的志愿者们表达真挚的谢意,服装学院广大学生运用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亲手制作纪念品,向西工程大的志愿者表示感激。一位纪念品赠送者说:“在这个冬天里,志愿者是咱们鲜橙大最靓丽的红色!”

同学们送来的亲手创作的纪念品准备送给志愿者

是举办“众志成城,抗疫有我” 疫情防控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为引导服装学院学子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进一步调动学生安居宿舍努力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学院团总支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以有利于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的“众志成城,抗疫有我”疫情防控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继续发挥“以艺抗疫、共克时艰”宣传鼓舞作用。

服装学院同学们创作的部分疫情防控主题作品

下一步,服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还策划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疫情防控最美宿舍评选”“宿舍运动达人评选”、“宿舍共读一本好书”等等活动,将各种主题活动推向深入、取得实效,在疫情防控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勇担青年使命,展现青年风采,共同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宣言。(撰稿:马薏雯,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