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感动的人文学院党员志愿者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3 19:13:20 浏览:
 

万丽丽博士,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教工法学系党支部书记,从12月27日起在西北大学桃园校区做志愿者;张雅毅副教授,人文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教师、研究生英语支部书记,12月29日学校通知刚发出,第一个报名参加学校志愿者服务。作为学院党委书记,知道了他们的事迹后深受感动,我为学院有这样的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感到无比的骄傲,我也想把她们平凡而高尚的工作、朴实而感人的想法告诉大家,希望学院师生能以他们为榜样,投身这火热的防疫抗疫战斗中。

万丽丽博士的志愿服务让我感到意外,也感到心疼,不久前她父亲去世,她还没有完全走出悲痛就投入志愿服务,所以在和她交谈过程中,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电话表扬她的同时,也提醒她注意自身健康,她却毫不犹豫地说,“书记,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党员、支部书记,我肯定要冲在一线。”话不多却充满力量,随后,她发来近几天来工作的感想,我不忍心改动一个字,在这些字里行间,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感受到了一个人民教师的为人师表,一个新时代年轻人义无反顾的责任担当。

“陡增的新冠确诊人数,使西安这座熙熙攘攘的繁华都市按下了暂停键,它打乱了每个人的正常生活。让我热爱的这座城市早日恢复生机,是此刻的迫切愿望。作为人文学院教工法学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的理论学习已经深入脑海,此刻的‘初心’就是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防疫第一线。

我居住在西北大学桃园校区住宅区,从12月27日报名参加新冠防疫志愿者以来,我的工作主要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逐层逐户通知居民核酸检测,为居民发放免费蔬菜,对小区便民店排队群众进行疏导以及小区巡逻等。疫情防控逐步升级和连日的核酸检测,有些居民出现恐慌心态,作为党员志愿者此刻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号召大家理性认识病毒危害,科学进行防范,鼓舞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疫情拐点还没有到来,较大强度的志愿者工作还要持续一定时间,对我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我会继续保持持续作战的恒心,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坚实的担当迎接防疫工作。

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一线冲锋和小区居民的后方守护,让我们体会到了更多的团结、更多的温暖、更多的感动。在这特殊时期,特殊的日子,我们同心协力,长安必定常安。”

要说的另一个志愿者是张雅毅副教授,29日学校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我刚放在学院群里,她就第一时间报名,积极而坚决,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担心,隔天就看到她在我校金花苑的志愿者服务点开始劳作,甚至还带着自己的老公帮忙。大家都熟悉的雅毅老师是个热心肠,也是个责任心强、有担当的老师。但在我看来,她更是一个模范的共产党员,一个在关键时候能起带头作用的支部书记。在她的工作小记中,我们好像看到了充满热情、无怨无悔、甚至还有点斗志昂扬的党员教师——张雅毅。

“2021年12月,疫情笼罩下的西安城失去了往日的活力,而我在这样的环境下体验了一次充实有意义的跨年,为我的2022年铸就了良好的开端。

12月31日晚上9点多,西安工程大学金花苑小区的社区志愿者得到消息,学校已经联系好为小区所有住户配送蔬菜了,晚上碑林区政府会让社区工作干部用卡车把菜送到家属区,每户一份,要求所有志愿者做好准备,随时待命,等卡车一到,把蔬菜从卡车卸载下来,并且为每一户送菜上门。我就是这群志愿者中的一员,所有志愿者一直待命。

在等待中我们告别了2021,迎来了2022年。由于卡车需要在学校好几个社区卸货,终于在00:40等来了学校给我们小区配送的这份特殊的新年礼包。大家在群里接到消息,立刻冲向小区门口,一起从车上卸菜,统一放在门房边,等到所有的蔬菜包全部卸载放好在小区里,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大家统一商定,为了不打扰所有住户的休息,等早晨起床后送菜入户。2022年元旦清晨,刚好是我轮流值班的日子。我八点半准时到岗,开始为早晨下楼来领菜的老师服务,签字领菜。九点所有社区志愿者老师都来了,我们兵分两路给两个楼老师送菜上门。期间,我目睹了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坚守,也体验到小区志愿者老师们共克时艰、互帮互助的温暖。作为西安市民的亲们,定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秩序,齐心齐力,理解包容,愿我们早日控制住疫情,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家人团圆。新年祈福国泰民安!长安常安!”

朴实的言语,平凡的工作,认真的态度,宽广的胸怀,映射出共产党员的本色。人文学院像这样的志愿者还很多,他们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上贡献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为我们守护一方净土,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向他们学习,同心协力,坚守自己的岗位,共克时艰,赢得防疫抗疫的胜利。(撰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