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春战“疫”进行时,共克时艰暖寒冬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9:00 浏览: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紧迫繁重。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服务作用,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组织了疫情防控志愿队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共有34名同学和老师一起参与到志愿执勤过程中,他们分别轮岗,认真查录登记进出校门人员的身份信息、行程码和健康码情况。

意义重大的执勤工作

管院的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口执勤,冬日的寒风刺骨,但是他们想为疫情奉献力量的热情依旧。于稀水老师说:“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为西安工程大学学子创造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对老师自己,对学生都是一种保障。”

不怕困难的志愿者们

在与志愿者们的交流中,我们能够感受到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并不容易完成,必须要有足够的细心和充分的耐心去面对来往出入校园的人员。工作之初,也会有很多问题使志愿者们迷茫、胆怯,但他们在反复熟悉的过程中慢慢克服了胆怯,从容的面对来往人群。

本次志愿活动时间从早晨7:30开始,志愿者们轮班上岗,他们满怀着热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惧寒风,不辞辛苦,微笑不减,认真服务!会计二班余化说:“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为校园防疫出一份力,真的非常骄傲。”学校还为志愿者们准备了暖贴,在这个寒冬,每一位志愿者都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学校的温暖。

积极配合的同学们

在志愿者辛苦工作的同时,出入人员也在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21级会计二班郭赵巍说:“在工作途中,大家都很配合工作,同学们出入时自觉出示请假条和健康码。而对于没有请假手续的同学,在我们进行简单的规劝后,他们也能主动遵从学校‘非必要不离校,有必要先请假’的规定。”

对于本次志愿活动,王志刚老师说:“青春担当,可爱模样。管院学子,冬日暖阳。抗击疫情,安然无恙。”他表示此次志愿活动汇聚了管院学子疫情防控的磅礴青春力量,展示了管院青年学子们的战疫决心。在寒冷的冬日,他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危急时刻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无私精神和使命担当。(撰稿:王馨可 审核: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