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行校友报告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15:24:06 浏览:
 

2021年12月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行“印染行业人才需求与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校友报告会。东菀市立诺染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粤港澳校友会执行会长、东湾浙江商会副会长、我校轻化工程95级校友褚建刚,东菀市立诺染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轻化工程07级校友孟昆,我校轻化工程09级校友王婷,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伟,轻化系主任陆少锋、教授王雪燕、教师赵川,就业辅导员邓恩征,纺织工程专业、轻化工程专业2018、2019级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报告会。会议由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主持。

首先,郭西平介绍了校友的基本情况。接着,李伟老师从楷模的力量、学习、践行三个方面对轻化专业学生未来的人生规划进行讲解,并给予一定鼓励,向学生们强调要深刻理解报告会的内容。

褚建刚首先以自己在校的趣事让学弟学妹们对轻化染整行业树立信心,建议同学们要将眼光放长远,不要封闭自己,不要看轻自己和专业,向更美好的世界进发。他以自身丰富的经历和工作经验,对毕业找工作、工作初期适应等一些心理历程做了深入分享,并通过对比其他行业状况说明轻化专业目前良好的就业形势,对学生未来的职业和学业发展进行了重点分析。

随后,孟昆和王婷与学弟、学妹进行现场交流,对在场同学关于未来工作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且就公司情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述。最后,三位校友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之情,并希望在场的学生树立求职信心,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斗志,增强了纺织工程、轻化工程专业的凝聚力,加深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对行业未来前景的了解,有效地帮助学生对职业发展建立起清晰的认识。(撰稿:邓恩征;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