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14:08:04 浏览:
 

2021年11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通过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关键词,梳理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鸣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性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院长胥光申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党委委员管声启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抓住“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是建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王鸣媛就学院全面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切实将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抓好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生学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维护安全稳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健全完善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化解机制,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