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革命历史述初心,爱国力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30 16:12:52 浏览:
 

11月2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咸阳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和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前敌总指挥部暨八路军总部旧址开展“革命历史述初心,爱国力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和学院教职工党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从青训班、望月楼到迎祥宫,从学习安吴青训班的班歌到校训,从了解当年青年学员们学习文化知识、参加生产运动到学成后奔赴抗日救亡运动前线的感人历史,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历史照片和载满了历史斑驳的陈列品,详细了解学习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深刻缅怀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与先进事迹。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云阳镇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前敌总指挥部暨八路军总部旧址。八路军总部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进行西安谈判时的强大后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后,根据国共两党的协议,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3万余人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红军总部也随之改为八路军总部。在八路军总部旧址党员们通过一件件展陈、一段段讲解,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革命先辈忠诚于党、顽强奋斗、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再次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