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殷永建参加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6 15:37:13 浏览: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32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参加学习会的有副校长殷永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五期红色文化学习班学员。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霄锋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

学习会上,贾霄锋做了题为《社会历史趋向与主体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选择与人民选择》主题报告。辅导报告基于唯物史观,首先从社会历史趋向与主体选择的关系基本原理,分析了近现代中国发展道路选择、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问题选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选择进程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符合社会历史趋向与人民主体的选择。其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凝聚了历史选择与人民选择的精髓。最后,他分析比较研究了党的“三个决议”,分析了党在关键时刻把握社会历史趋向的能力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在新时代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随后,殷永建结合辅导报告向与会师生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并对城市学院拓展创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组学习方式,丰富活跃学习内容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城市学院近期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城市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主旨精神和决议主要内容,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事业发展瓶颈的成效。二是扎实抓好学院重点工作。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关键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标对表,抓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谋划和实施。三是扎实抓好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守土尽责负责担责,发挥好学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敢于迎难而上;要积极关注师生一线急难愁盼,畅通意见建议渠道,及时反馈转达,为学院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最后,杨友谊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学院党委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扎实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撰稿:王春元等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