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2 17:00:32 浏览: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学习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新闻发布会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并根据记者提问,进一步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全体师生明白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有利于引导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直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发表感想。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研究生黄峥、马甲驹等同学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我们要打好理论基础、努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尽己所能,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陆续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