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我是伟大精神传承人”主题征文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1 16:29:34 浏览:
 

日前,随着2021级各团支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陆续结束,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我是伟大精神传承人”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斗争的精神特质,蕴藏着丰富内涵和育人价值。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发挥党史学习对学生成长发展的引领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面向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我是伟大精神传承人”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参加人员全覆盖,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项活动,共收到征文355篇;二是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同学们分别围绕家乡红色文化、家庭职业背景、个人学涯规划等,在首批精神谱系中选择一项精神进行深入挖掘和阐释,增强了学生的体验感;三是发挥引领作用,同学们围绕自己选择的红色精神,思考在学习和发展中如何传承践行这一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具体行动。同时,各团支部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思考,实现了自我教育,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获得感。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后续将紧密结合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特点,积极探索和实践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作用,切实转化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实效。(撰稿:李良、刘鹏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