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0 17:11:27 浏览:
 

2021年11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传达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和学院当前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态势,传达了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党委委员在发言中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大家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培养、宣传阵地建设等各领域展开交流研讨,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和原因,共同研究了落实整改的办法和措施。

王鸣媛指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是学院极端重要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全面把握当前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二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好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密切关注学院师生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做好意识形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有机结合,共同把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