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专业负责人聘任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4 16:55:57 浏览:
 

2021年11月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纺织工程和轻化工程专业负责人聘任会,院长孙润军、党委书记李伟、副院长刘呈坤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呈坤主持。

聘任仪式上,李伟和孙润军为纺织工程和轻化工程专业负责人谢光银和王雪燕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两位负责人随后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核心要素,聘书意味着责任和奉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一定努力做好专业建设的组织者、教学理念的引领者和教学改革的探索者,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会上,孙润军指出,学院从专业认证通过、一流专业获批到博士点获得授权,步步都离不开各专业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他对专业负责人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认可,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及时梳理专业发展方向,聚焦专业发展内涵,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专业建设;二是结合“新工科”理念深入分析专业发展现状,根据行业发展需要,与时俱进的开展工作;三是课程的衔接工作要协调做好,做到课程安排科学合理,知识体系符合逻辑。

刘呈坤对两位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继续带领专业教师齐心协力开展工作,制定好专业建设规划,努力把专业建设推向新的高度。刘呈坤同时对学校出台的《西安工程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简单介绍了武汉大学在课程思政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专业认真学习课程思政理念,充分结合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等的申报,把工作做实做好。

最后,李伟强调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文件中的重要事项,指出未来各专业要根据文件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肯定了两位专业负责人所取得的工作业绩,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领头羊”的带头作用,结合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等相关政策,切实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到位,上下团结一心,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撰稿:罗璐;审稿:李伟、刘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