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专题学习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5 17:52:10 浏览:
 

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建荣主持。

首先,由研究生支部委员巩乃鑫、刘梦媛、王学勤、刘芮华等四位党员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四个文件。随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研一党员张伊蕾谈到:“通过学习《条例》精神,我们更加明确了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和重点,明确了党员的要求和权利保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履行好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研三预备党员牛晨谈到:“此次修订的《条例》把近年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高校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指示都加进来,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条例,自觉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学习生活实际,认真学,反复读,细心领会,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进步。”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婷婷表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筑强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争创学习型、先锋型、服务型、团结型党支部。(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