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周一学习日”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4 15:30:23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组织凝聚力,提升支部成员党性修养,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1日起组织开展“周一学习日”党建活动。

“周一学习日”党建活动采用线上微信群分享的形式,每周一由支部成员通过图片、文字、PPT、语音、视频等方式对学习资料进行讲解,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了解党史。活动共设置三个板块:倾听党史——讲述党史故事;榜样的力量——讲述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学习新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最新理论。

“倾听党史”板块,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回顾了“中共一大”、“中共二大”、“长征”、“遵义会议”、“长津湖战役”等党的历史上的重要节点和历史事件,帮助同学们深化和巩固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激励着同学们以史为鉴,不断思考,不断进步。

“榜样的力量”板块,同学们介绍了许许多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包括“共和国楷模张桂梅”、“优秀党员焦裕禄”、“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陈陆”、“民族英雄赵一曼”、“革命先烈蒋先云”等等,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就像一幅幅真实的画卷展示在我们面前,激励着、提醒着我们牢记是先辈们的努力和奋斗,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

“学习新思想”板块,同学们立足新的时代方位分享着党的新思想与新理论,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也有对“新冠疫情下中国发展”的剖析,还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认识...只有紧跟新思想的指引,树立正确的旗帜与方向,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与国家、与时代同频共振,相向而行!

截至目前,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周一学习日”党建活动共进行了18期,支部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有效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及残特奥会中,支部共有3名成员担任开幕式群演,4名成员担任电子裁判,6名成员担任赛会志愿者,充分彰显了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培养、监督,强化党员党性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