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十四运、瞩目在三秦-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工作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1 09:27:30 浏览:
 

为了引导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学知识增才干,管理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开展合作,作为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工作唯一指定院校,承担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工作。10月31日,管理学院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任务圆满完成,最后一名学生返校。

经过严格的选拔,最终有189名学生作为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参与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52个比赛场馆的40余个项目中,辅助完成竞赛信息收集处理和系统运行维护工作,深度参与到各个比赛项目的服务保障。此次,电子裁判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人民网,人民周刊网,党报头条,陕西日报社群众新闻网,三秦都市报秦闻客户端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了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管理学院积极对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人员选拔、面试、资格审查等工作。5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与我校签订了十四运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服务协议。6月18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十四运会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

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经过多次的培训、演练和测试赛,在充分熟悉工作岗位后,8月12日,管理学院研究生杨蓉、樊香荣首先进入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始了十四运会首个比赛项目的电子裁判志愿者工作。作为计时记分志愿者,在现场热情的欢呼声中、在赛场上激烈的角逐中,也必须时刻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杨蓉说到:“我的工作关乎每场比赛的结果,虽然现场气氛热烈,但我深知自己有更重大的责任,丝毫不敢松懈和怠慢”。

在田径赛场上,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薛成作为竞赛视频志愿者,见证了“亚洲飞人”苏炳添夺冠,他说:“4×100米接力那场比赛时下了很大的雨,工作难度陡然增大,但看到运动员们依然神采奕奕,突然觉得任何困难都能克服。当看到摄像机记录下,31岁的苏炳添终于在西安圆梦十四运,那一刻,我也圆梦了”。

9月12日,全红婵夺得十四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冠军,现场负责电视字幕的电子裁判志愿者孟凡说到,虽然最辛苦的时候一天要盯着大屏幕看10个多小时,但是亲眼看到奥运会冠军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了。

10月6日,盲人射箭项目的开始,拉开了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比赛帷幕,管理学院研究生刘博文谈到,“盲人运动员的日常训练量和苛刻程度让人难以想象,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坚韧和伟大,与此相比,我们起早贪黑的工作强度不值一提”。

10月29日,特奥会最后一个项目坐式排球顺利结束,负责竞赛视频工作的顾欣雨作为管理学院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的最后一人,为此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志愿服务画上句号。她说:“这是我一生中珍贵的经历和宝贵的财富,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我的工作还没结束,我要站好特奥会的最后一班岗”。赛后,她还要进行竞赛视频录像资料的整理和存档,将志愿精神发挥到最后一刻。10月31日,顾欣雨完成了全部工作顺利返校。

“全力以赴,不辱使命”。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运会和残特奥会在陕西举办,这是三秦大地的荣幸,服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更是展示管院青年学子风貌重要时机。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积极发挥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为学校和我省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陈钰娴 李根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人民网报道:

http://sn.people.com.cn/n2/2021/1028/c186331-34979088.html

人民周刊网报道:

https://www.peopleweekly.cn/html/2021/jizhezaixian_1029/94600.html

党报头条报道:

https://www.dbttw.com/m/view.php?aid=755066

陕西日报社群众新闻网报道:

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amucsite//pad/index.html?id=9287150&site=4#/detail/9287150?site=4

三秦都市报秦闻客户端报道:

https://qinwen.sanqin.com/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287193?sit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