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第十四期院级党课培训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8 16:03:27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加强其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人文学院党委于10月26日至27日开展了第十四期院级党课培训。10月26日晚,本次院级党课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副书记郭欣欣及学生各支部书记与线上30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共同参加本期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郭欣欣主持。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期党课开展的意义,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对待入党,纯洁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二是要恪守学生本分,认真学习,将专业知识和政治思想理论知识相结合。三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方位、多层次提高核心能力,做好堪大用、作栋梁的知识和能力储备;四是多参加社会实践,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在实践中深化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对本期党课的上课纪律和考核方式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认真上党课,了解党的历史,并结合自身实际应用于实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院级党课开班仪式后,由学院教工汉语国际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胡燕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芳,分别以“信仰的力量”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读”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随后通过学生自学、小组讨论、考试等一系列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培训及考核,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了解依法治国的相关理论,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使大家在思想与行动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撰稿:周晓惠 审核: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