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海普睿诚律所开展合作交流 共促人才培养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0 14:58:36 浏览:
 

10月19日上午,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副院长何芳教授,教师田太荣博士,教师孙迪博士,院长助理王伟一行五人前往海普睿诚律所开展合作交流。海普睿诚律所副主任、党总支书记杨喜涛,高级合伙人金韬及律所多名律师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法律实务等事宜开展深入洽谈合作。

胡伟华一行参观了律所办公环境,观看了律所宣传片,对律所的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参观结束,一行人移步大会议室展开交流活动。

杨喜涛对我校胡伟华院长一行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起长期合作机制,互惠互利,互通有无。律所高级合伙人金韬表示,期待同西安工程大学的长久合作,共同为国家的法治进步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我校胡伟华表示,海普睿诚律所的机构架设、管理模式、律所文化,是陕西律师行业的优秀典范。海普睿诚律师学院对于执业律师基础技能、执业理念、业务技能有极大提升。律所对于人才的重视,也是对行业未来的重视。期待双方加强对接,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胡伟华对后续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院依托律所进行职业培训、行业规范培训、行业资格培训等,在学生培养与教师理论积淀方面可以开展深度合作;二是结合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在各个层级的运用,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发表理论成果;三是聘请律所资深律师作为学生的实务导师,带领学生开展实践活动;四是律所和学校专业导师队伍一起进行法律实务活动;五是构建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培养人才。

何芳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具体想法,一是邀请大咖律师参与人文学院法律实务大讲堂,同时希望本校学生能有幸参与到海普睿诚律师学院当中去;二是学校今年筹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建议律师也能够加入到研究中心的团队,为行政机关与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三是组建实务导师团队,学院的实务导师团队还有待大咖导师的加盟。

田太荣博士表示未来双方可在学生培养、普法宣传、科研参与、实务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教师孙迪博士讲到,加强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打造学校与律所合作样板。院长助理王伟表示,在学生实习方面双方拥有极大的合作点,期待未来合作有丰硕成果。

本次座谈中,双方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最后,胡伟华对于海普睿诚律所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天的参观与交流收获良多,希望我院与海普睿诚律所在未来的日子里合作愉快,共同推动法治人才的培养,促进学院与律所的共同进步与发展。(撰稿:田太荣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