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参观陕西省家风馆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0 16:10:12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落实《陕西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10月19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到陕西省家风馆参观学习。

在陕西省家风馆,大家参观了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大主题展厅和先辈风范、学习榜样、传统家训、三秦家规、最美家庭、家庭礼仪等六大篇章,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生动讲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家庭风尚,深入了解了朱子家训等"传统家规"和韩城党家村、潼关杨震、眉县张载、岚皋杜氏、汉阴沈氏、白河黄氏等"陕西家规",以及近年来陕西省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参观教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树立好家风,教育好子女和家人,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撰稿:贾天昱 审核: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