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沙龙邀请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李萌主任做讲座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8 15:10:58 浏览:
 

10月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承办的辅导员沙龙在金花校区举行,讲座邀请教育部中青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第七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李萌来我校以《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辅导员》为题作报告。讲座由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主持,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冯翊及我校纺织学院、管理学院和服装学院30余位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

李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一主题,剖析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要素,从辅导员日常工作要“抬得起头”、“俯得下身”、“走得稳路”三个方面,分析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主线,着重阐释了辅导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网络思政教育的培育时代新人的工作思路和策略。他通过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和易班建设,融入自身思政教育工作经验,结合时下出现的躺平主义和泛娱乐化等问题,探讨了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面临的挑战和工作的方向。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联系实际,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具有有较好的指导借鉴作用。

在交流互动环节,李萌和全体辅导员针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思想引领、班团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个人成长、专业化发展、文稿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冯翊受学工部负责人委托,代表学工部向李萌的精彩讲座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辅导员沙龙活动是我校辅导员培训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学工部将进一步丰富辅导员培训的内容形式,从理论探究、工作实务、工作方法和技能提升等方面切实提高我校辅导员的能力水平,使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推动我校学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撰稿:邵巍 审核:张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