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赴企业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7 15:40:52 浏览:
 

2021年9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一行40余人赴北京精雕科技集团西安精雕精密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抵达企业后,同学们在企业HR经理的带领下,首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全面了解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的发展成就和优势产品。随后,大家参观了企业的精密制造产品、三轴高速加工中心、五轴高速加工中心、数控车床工作管理系统、刀具库存管理系统等。最后,与会的2022届毕业生在现场举行的企业2022年应届大学生招聘宣讲会上,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培训体系和发展前景,就个人关心的问题与HR进行了近距离沟通,并现场投递了简历。

本次参观活动是继隆基乐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后,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之知名企业行”的第二站。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择业签约前缺少对企业深入、直观的了解”问题,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此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议题之一。通过对学院近年毕业生签约规模较大的知名企业进行梳理,经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协助和沟通,学院确定了多家知名企业,启动了系列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参观,以及和企业HR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增强了毕业生对企业和相关政策的了解,解答了毕业生关心的问题,提高了毕业生简历制作、面试等能力。活动得到了企业和毕业生的广泛认可,为学院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开辟了新的思路。(撰稿:刘鹏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