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学科专业认知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14:33:44 浏览: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培养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涯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9月15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笃行楼426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学科专业认知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办(实验中心)主任、辅导员、教务员线下出席了会议,2021级388名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薛涛进行讲话。他从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入手,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和特色。同时勉励同学们:一是要严格自律、踏实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从点滴做起,积累丰富的知识,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勇于钻研、善于总结,在学习的过程中,多思考多提炼,养成良好的自学能力,在学海中找准人生航向。

随后,各系主任纷纷从专业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专业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和去向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副院长陈亮、教务员任慧娟纷纷结合《西安工程大学本科及专科(高职)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创新创业学分要求、学科竞赛类目入手向新生们进行了普及教育。

最后,与会老师就新生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已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要求,先后开展了辅导员-新生见面会、对新生进行了图书馆入馆教育、中秋节安全专题教育等活动。后期,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实现高中生到大学生的华丽转身。(撰稿:张鑫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