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双结合”,形成学生教育管理合力——纺织学院举办班主任、辅导员会议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9:31 浏览: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沟通合作,共同引导和帮助学生在校期间更好地学习、生活,2021年9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在线上举办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全体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赵勇进主持。

本学期开学初,郭西平根据各年级学生情况,为新生班级配备了班主任,并针对老生班级特点,及时对班主任进行了调整。会上,郭西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班主任条例,她强调了班主任在开展学生教育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结合学院学生的总体情况,强调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并对近期班主任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协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关心班级学生的学习生活,兼顾学生的共性与特性,关注特殊学生情况,近期围绕学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学风建设、专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召开班会。

接着,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针对学生情况作介绍。2018级辅导员邓恩征主要针对学生考研和就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2019级辅导员苏娜针对学生专业课程的学习进行了说明;2020级辅导员曹鑫强调了加强学生专业认知的重要性;2021级辅导员刘要针对新生适应性问题以及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进行了说明。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简要说明了团学科工作和第二课堂创新学分等相关工作要求。会后,各班主任和辅导员联系,细致了解学生情况,就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共同交流探讨,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

本次班主任会议搭建了辅导员和班主任沟通平台,使班主任更加了解学生情况,加强了辅导员和班主任之间的交流联系,进而形成学生教育管理合力,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撰稿:苏娜;审核:李伟、郭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