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0 09:39:11 浏览: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关怀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生活,了解学生学习近况,9月18日中午,管理学院在人文管理楼330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妍、姚壮、陈钰娴,以及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33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2021级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进校以来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向高年级学长学姐咨询了一些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在学生代表中,藏族学生罗增卓嘎作为群众演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十四运会开幕式,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期间的感受体会,参与国家级体育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让她亲眼见到了许多体育明星,也结交了其他院校的朋友,更增长了见识、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品行,收获颇丰。另外,乌拉别克·多力昆、阿克也开·赛力克江和叶阿斯丽·马里克三位同学作为空手道项目赛会志愿者参与了十四运赛事,虽然因为志愿工作未能到场参与此次座谈会,但他们积极热情的奉献精神感染和鼓舞了其他少数民族学生,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以后也会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文化活动中去。

随后,张妍讲到,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同学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同时,她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时光,打牢基础、学好本领,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氛围。

最后,姚壮和陈钰娴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会后将及时汇总梳理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加强沟通协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双节前夕,学院还为少数民族学生准备了苹果等慰问品以表示节日的祝福。(撰稿:陈钰娴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