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会议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17:36:08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2021年9月3日上午,新媒体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会议在8号楼8-326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马冬、副院长丛红艳、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及研究生导师等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马冬介绍了2021级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专业分布情况,并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在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上要做到与时俱进。二是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紧抓培养环节,尤其是在研究生开题、研究生中期检查以及研究生预答辩环节从严、从重管理。三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责任重大,所有导师要增强主体意识以及责任意识,要积极履行导师职责。马冬还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研究生预答辩、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前相似性检测、学位论文院级评阅、学位论文校级抽检等工作做出相应布置。

随后,丛红艳对2021级研究生导师互选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学校《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西安工程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等文件内容和精神进行解读,重点强调以下四点:一是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负有对研究生进行学科前沿引导、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的责任,同时也负有对研究生学业成绩、学术道德、人身安全等方面的责任。二是导师岗位管理实行评聘分离制度,实现导师资格管理向导师岗位管理的转变。三是导师管理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四是要求导师每三年至少为研究生讲授1门课程或主持1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项目。每年至少为本学科方向研究生作一场学术讲座,每月至少与研究生开展两次学术研讨,形成定期与研究生见面制度。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至少参加一次国内外学术交流。

最后,高翔对学院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内容做以说明。重点对研究生思政教育、心里团辅、建党100周年相关内容学习等做出具体要求。(撰稿:王晨仰 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