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走进安康地区开展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8 17:31:10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在全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赴安康地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本次实践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六名研究生和三名教师组成,围绕“助力基层党建、献策乡村振兴”的主题,深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紫阳县瓦庙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宣讲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为民初心、创新理论和精神谱系传播到村镇,让更多基层的党员群众深刻领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所激发的热情汇聚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力量。

7月22日至24日,宣讲团成员在岚皋县城关镇党委的协助下,前往四坪社区、城北社区及茅坪村等地,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开展了宣讲活动。7月25日至26日,宣讲团成员奔赴紫阳县瓦庙镇社区,及所属的庙坝村、新房村、新民村、新华村等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汲取力量、增强本领。

宣讲团成员教师聂迅博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四个历史阶段,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壮大到成熟的变迁,贯穿其中的是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险考验,冲锋在前,带领人民接受血与火的熔铸淬炼,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任务,为随后社会主义建设及开辟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理奠定了重要基础。宣讲团成员的研究生分别结合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黄峥同学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出宣讲主题“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围绕"四史",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内容。丁苗同学以“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团结奋进走向复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在百年间所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王倩同学从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出发,讲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宝贵经验和两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故事,弘扬和传承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苦干实干的精神品质。周晓玉同学立足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结合时代发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宣讲团的讲授内容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岗位工作,努力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

下一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丰富内容、详实数据、生动事例、多种形式、多样渠道等手段,继续深入基层传播党的声音、解读党的政策,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接续奋斗,确保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撰稿:孙建荣 审核: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