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4 15:42:25 浏览:
 

连日来,机电工程学院以“党史+”为载体,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掀起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史+理论”,让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起来”。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听取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所作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所作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按照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提出的学习贯彻要求,大家围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并开展了两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学院16个基层党支部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同时,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教育部举办的“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观看并热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支部党员的学习路径,丰富了学习内容,深化了学习内涵,持续激发起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党史+实践”,让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起来”。学院积极营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氛围,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变。过控党支部、制图机原机零联合党支部赴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了“弘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机械设计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了“传承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利用学生赴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实习机会,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兵工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参观该公司厂史馆,锤炼党员的党性觉悟;利用暑期,学院组织了4支社会实践队伍分赴三原县、商洛市、鄠邑区、杨凌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引导学生党员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中再走“红色历程”、再溯“红色记忆”、再悟“红色精神”。

党史+服务”,让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起来”。学院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支部书记为组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小组,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院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有序开展:针对“做好学生考前辅导”意见建议,制图、机原机零等相关教研室利用课余时间,专门组织教研室教师为学生进行考前辅导,进行重点难点答疑和相关知识点强化训练;针对“信息公开透明,提升服务水平”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利用学院QQ群、微信群等公开各系(室)人员构成,同时还整理了部分职能部门联系电话,做到信息公开,提升服务效率;针对“指导毕业生明确考研方向”意见建议,学院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导师团的资源优势,联系考研名师、优秀学长举办考研、就业交流会,帮助毕业生明确目标。截至目前,学院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余次,积极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