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答题活动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8 15:14:25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全院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理学院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参加,答题采用线上答题的模式,共100道题,竞赛题目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答题后,参与师生还就答题交流心得体会。物理专业学生党员王晓滢同学说:“通过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答题,我对党的诞生、发展历程以及对新中国的伟大贡献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金融专业党支部书记高丽君讲到:“答题活动既是对党史的再次了解,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检验,通过答题又一次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领悟。”

线上答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营造了一个学党史、勇担当的良好氛围,不仅让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增强了爱国情怀,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含义。通过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再次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撰稿:高丽君 审核: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