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浓情端午”传统知识问答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6 15:10:01 浏览:
 

为丰富我院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民族文化精髓。2021年6月1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笃行楼614报告厅举办了“浓情端午”传统知识问答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朱瑾、研究生辅导员程帅、2020级辅导员左温慧以及1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端午节相关常识竞答的方式进行,每人任选5题进行作答,答对3题者方可领取香囊。随着活动的有序进行,同学们都热情高涨,有的同学还做起了笔记、记下了常识点。时光飞逝,在众人的欢笑声中,竞答活动逐渐告一段落,老师们也为挑战成功者分发了香包作为奖励。

活动尾声,各位老师送来了同学们手工制作的各色龙舟、粽子等端午节特色物件,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性。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浓郁的端午节气氛。

本次端午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感受到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我院将继续从节日教育做起,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使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撰稿:程帅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