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端午粽香溢校园,爱国主义怀心间”手工艺品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5 15:05:08 浏览:
 

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计算机科学学院于6月11日下午在临潼校区笃行楼大厅举办了“端午粽香溢校园,爱国主义怀心间”手工艺品设计大赛。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对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文化进行了简要介绍,生动讲述了诗人屈原大无畏的爱国情怀。随后,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设计的端午主题作品,有活灵活现的“龙舟”、栩栩如生的“粽子”,有精美细致的手绘、海报,也有表现计算机专业特色的端午节主题网页设计等。大家以鸡蛋壳、废旧纸盒为材料,各显神通,巧手营造出粽香四溢的端午节氛围,表现出了工科学生别样的人文素养。

最后,学院对大家提交的作品进行了评选,为同学们发放了端午节香囊及彩绳等纪念品。

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端午节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也是我院爱国主义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使学生感受到了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领略到中华文化之美,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撰稿:左温慧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