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赴西安高级中学博爱校区进行专业实习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5:14:04 浏览:
 

为使汉语国际教育系学生了解专业教学的特点和任务,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增加教学经验,2021年6月8日-6月10日,在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燕及叶林峰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西安高级中学博爱校区国际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实习。

实习之前,带队教师进行了实习动员,对实习的重要性、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所吸食的学校也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对此次实习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和充分准备。

此次以十三人为一组,分别进入三个国际班中与留学生进行学习交流。他们共同讨论了疫情期间他们在中国生活的所见所闻和自己的学习状况,目前学校的留学生大多来自西亚地区各国,他们表示自己已经可以适应中国的日常生活,可以与他人用中文进行日常交流,虽然因为疫情他们无法回到自己的国家,但他们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也十分充实。实习期间,汉教同学严格遵守时间安排,主动协助在校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并与老师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实践自己已有的专业技能,积极认真地进行实习活动,了解国际教育课堂的内涵精髓、操作实践。尤其在面向国际留学生时,需要尊重各个国家的文化差异,留学生的性格差异及他们的学习接受水平。在实习的最后一天,老师鼓励学生进行了汉语课程的试讲,她们表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准,得到了留学生的一致肯定。

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对于专业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认识到汉语国际教育不仅是简单的汉语教学,更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充分展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师,需要更努力地学习本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胡燕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