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理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8:41 浏览:
 

2021年6月9日下午14:00在笃行楼614报告厅,计算机科学学院与理学院联合举办了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周波、院长助理王伟、学工办主任朱瑾、研究生秘书郝筱松、研究生辅导员程帅以及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理学院的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周波对参加本次分享会的研究生表示欢迎,对他们成功就业和继续深造表示祝贺。他希望在座的研究生要认真聆听成功经验,认真思考,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他勉励研究生要找准方向,持之以恒,实现成功就业。

接着,4名签约互联网企业、事业单位的毕业班同学依次上台做了自己的经验分享。17级本科生淡瑞从自己的前期准备到简历填写、面试过程都进行了详细的报告,让大家对秋季招聘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18级研究生胡程鹏向大家分享了计算机专业在求职前所需要的技术储备和学习方法,从基础知识框架到相关学习书籍的选择都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18级研究生赵普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技术岗位实习到改变方向考取高校辅导员的历程和准备过程。最后理学院18级研究生曹皓铭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内容,并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为大家推荐了合适的复习资源。

最后,王伟对同学们的成功经验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研究生的就业形势更加不容乐观,面对新的挑战,希望广大研究生们提前准备,找好目标,寻找自身优势,挖掘积极资源,早规划、早打算、早就业。(撰稿:程帅 审稿: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