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弘扬优良家风”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09:24:33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2021年6月8日下午七点,在教学楼B楼135教室,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优良家风”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二支部党员胡升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胡升同志提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岁月中同样形成了一整套具有特定内涵的关于治家的行为和道德规范,这便是一直为我们所传承和颂扬的共产党人的家风——红色家风,作为当代党员应当学习了解并实践传承。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家风教育的心得。

王骏豪分享道:“党员的家风不是独立存在的,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人的思想和行为作风,并与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相互作。”梁思媛同志分享道:“对于我们党员来说,不仅仅要关注小家,更要关注国家这个大家,要自觉地把爱家和爱国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中。”黎长淼同志分享道:“家庭的风气、家庭的教养,小则是家传代继、香火赓续之本,大则是国之兴废,民族盛衰之要,千家万户好,国家才好,民族才好。”郑燕茹分享道:“家风是党员作风的试金石,是折射党风、政风、人品的三棱镜,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时刻铭记身份,我们应该不断提高家风意识。”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小组组长杨凯同志最后总结道:“家风正,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清;家风正,则政风淳。当前,家风建设已纳入党的纪律规矩,以党纪制度的刚性约束,要求大家都必须深学之、细照之、笃行之。”(撰稿:杨松然 李筱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