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一讲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5:07:09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观看了教育部举办的“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一讲。

首期党课以“红色校史中的第一”为主题,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讲述。北京大学讲述了“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复旦大学讲述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浙江大学请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后人、80岁的王明华教授回顾王尽美参与建党工作的史实和家族四代人的红色传承,华东师范大学讲述了《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程。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达感想体会。教工党员杨鹏程说:“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要把锤炼党性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史铸魂,以史育人,立德树人,潜心教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李铖智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使命担在肩头,努力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