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工作坊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4:54:58 浏览:
 

6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工作坊在笃行楼8-322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高黎、城市学院心理辅导员陆瑞成、学员共20人参与此次工作坊。本主题工作坊共分两期进行,带领人高黎、助教陆瑞成。

在目前“不就业、缓就业、盲目考研”现象抬头的背景下,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清晰目标、做好规划,掌握就业工作的主动性,特在大学一、二年级开展职业生涯意识唤醒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辅导活动。本期团辅主要从成员链接、团队组建、团队协同等方面,引导学员以体验分享的方式理解职业生涯规划应具备的时间管理、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等各项能力,唤醒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为下阶段学生复习考研与积极就业打好思想基础。参与学生对本期工作坊普遍反映较好。

下一期工作坊主要围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进行,让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不断强化和练习各项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从而真正理解生涯规划的核心目的——知己知彼、决策行动!(撰稿:高黎 陆瑞成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