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生而向阳,心自沐光”手语操大赛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7:40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增强大学生对手语知识的了解,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1年5月举办了以“生而向阳,心自沐光”为主题的第二届手语操视频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投稿的方式,自5月11日开始,共有12个班级报名参与。各班级从组队、选曲、构思、排练到最终录制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整个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排练,充分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6月1日至3日,在学院微信公众号XPUCSC上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线上投票活动,点击量上万次,共收获3000余人次的投票参与,活动宣传效果喜人。

6月8日上午,学院在7号楼436举办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评审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党委副书记周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瑾及各年级辅导员组成评审团,在观看12个参演视频后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拉近了彼此的心灵距离,让大家在手语中感受到温暖与爱,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环境,对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程帅 审稿: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