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三全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13:44:07 浏览:
 

为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人文学院邀请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来校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三全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4月29日下午, 策马翻译(集团)MTI中心总监赵玉琪,前外交部翻译司高级翻译、策马独家译训师李靖琳为同学们分别做了以“翻译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两场讲座—“高翻是怎样炼成的?”、“翻译硕士(MTI)备考规划”。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晓惠,翻译硕士(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崔晓丹出席讲座。活动由崔晓丹主持。

李靖琳老师以自己的大学生涯及美国蒙特雷求学之路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普通大学生经过重重选拔考入外交部翻译司,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外交部交传考试笔记法,让大家对外交部翻译司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她鼓励同学们找准发展方向,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将职业与生活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赵玉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翻译硕士考试的四门科目,分析了不同院校的考试真题及各科目参考书,助力考研学子准确择校报考。赵老师就备考计划以及复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本次三全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充分认识语言服务行业及翻译职业,对同学们合理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大有裨益,也为翻译硕士潜在考生带来了宝贵的备考讯息。(撰稿:崔晓丹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