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开展2021年入团仪式暨团总支书记讲党史活动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13:25:03 浏览: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之心,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4月29日下午,服装学院团总支开展2021年入团仪式暨团总支书记讲党史活动。

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2019级辅导员孙晨倩,团总支团干部以及21名新团员出席了仪式。团总支副书记王逢鑫担任主持。师生一起重温共青团走过的光辉历程,老团员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佩戴团徽之后,大家在团旗下光荣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团总支副书记王辛烁为新团员宣读团员的义务和权力。2019级产品2班学习委员吴通和团总支组织部团干周子宇分别作为新老团员代表发言,他们以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向在场师生展现共青团员的青春活力与使命担当。孙晨倩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二是严于律己,在广大青年中做好表率;三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有为青年。

仪式结束,马薏雯以周令钊先生的一副油画《五四运动》回忆历史,同团员青年们重温五四运动,并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她强调:“五四运动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蓬勃兴起,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干部上做了准备,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应铭记历史,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2019级服工2班新团员安思思说:“面向团旗宣誓,骄傲与自豪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在未来生活中,我将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团誓言,努力争做一名优秀团员,同时不忘团结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撰稿人:孙晨倩 审核人: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