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文化学习班第五讲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9:07 浏览: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4月29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第四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第五讲——“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在学院8-322红色文化图书室开讲。主讲人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赵鹏围绕“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倡导、促成、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的作用和贡献,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和启示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历史贡献。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将继续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发挥好“五位一体”红色文化育人工作模式的作用,使学院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撰稿:王春元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