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3:36 浏览:
 

2021年4月2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学院督导团沈兰萍、郭嫣、谢光银、习智华、谭艳君及教学秘书罗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纺织学院副院长刘呈坤主持。

学院督导团专家从日常教学文件、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验课程资料、教学法活动组织、青年教师助课、师生座谈情况等方面,对本学期开学初至今的教学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专家们就被查材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和举措。同时,专家们对相关教学规范进行了广泛沟通,达成了一致意见,包括双语课考核方式要和专业英语的考核进行差别化,应利用主观题考核学生利用专业英语表达实际问题的能力;所有考核环节,包括作业、实验、章节测验和课堂参与度等,统一采用百分制计分;持续跟进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毕设题目不宜是超出了本科生能力范畴的理论性研究课题。

会后,学院将对教学过程考核等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反馈到教师本人,并责成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系在教学法活动中重申教学要求,促使老师提高对教学规范性的重视。(撰稿:罗璐审稿:李伟 刘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