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优秀党史影视赏析活动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2:18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2021年4月16日下午,在临潼校区C-142,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教育片《建军大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军的艰辛革命历程,深切感受了他们为中国的自由与解放事业而英勇战斗和牺牲的奉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建军大业》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立史,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影片中描绘了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秋收起义等著名战役,跌宕起伏的剧情推进、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们为国家统一以及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生命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这种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影者。

观影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研讨与学习交流。入党积极分子阳京力说到:“共产党领导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我们,又是否能做到这些呢?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更加努力地完善自身,从而更好地传承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乔沫同志说到:“战争非常残酷,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迎难而上,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美好的今天。因此,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用之人。”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学生重温了建军的辛路历程,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思想洗礼,更加充分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学生第二党支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继续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时间为脉络,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优秀党史影视赏析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撰稿:刘风萍 耿萃萃 审稿:杨恩科)